猫咪想去流浪

"Me, myself, and a girl named Felicia"

Sunday, August 09, 2009

绿频道

>> 中国报森甲版绿频道迈入十周年,邀约了一些古城文友简短地写下我们与绿频道之缘。

八年前,在这个地方写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文稿。我记得那是一场比赛,小心翼翼地写了又改,改了又写,写写改改间就变成了一篇长长的文稿,那种欣喜若狂。也许我会忘了当初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却永远不会忘记当初是什么样的坚持让我一直持续写下去。八年了。从年少轻狂到如今的奋斗时期,在心境历练上明显的变化,都记录在我的文字里。仿佛成了一种习惯,不由自主地就写出了心里的感觉。文字已经不再是堆砌的,而是用感觉来累积的。一笔一划,写出了感觉的轮廓,写出了也许别人都不懂,可是自己看了却会心痛的文章。这是自己跟自己的小秘密。《绿频道》是我唯一投稿的报章。不为别的,就是对这里有一种亲切和熟悉感。习惯了,也就没怎么刻意去改变了。对我来说,习惯好像变成了一个很好的解释方法。显而易见,我是个懒惰的女人。《绿频道》迈入了十周年,经历了多少岁月的川流,见证了多少古城文友的成长。那些,已不是文字所能够诠释得了的。祝愿常青。

>> 八年了。最美的回忆,都写在那里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