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想去流浪

"Me, myself, and a girl named Felicia"

Thursday, May 21, 2009

久违的教师节

前两天姐姐病了,没有出席她学校的教师节。结果今天回来,拿了大包小包的,原来是学生送了她很多很多小礼物,超可爱的。不贵重的礼物,却都用小小的手写了满满的心意,让人看了觉得窝心。虽然,没有一个学生写对我姐的名字。哈哈~

久违了的教师节。真的久违了。以前的教师节,我好像从来都没有送过什么用心的礼物给老师。最多是托朋友顺便给我买几只花,派给比较熟悉的那几位,呵呵。看见很多部落友教师都收到了为数不少的礼物,最多的应该就是笔和杯子了吧。我姐收到好多杯子,还有个学生买了单色杯子然后自己在上面签名留字呢,好有创意的孩子。

身边越来越多教师了。大学毕业就去当教师的不计其数,因为薪水高福利好工作稳假期多。还有一些中五毕业就去读师训的,那些比较可怜。以前我也想过要做老师,可是后来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呆在一个小镇里教书,然后过着一成不变的生活,就这样一辈子。那时候觉得做老师好像没什么挑战性,就跑去读工程系了。结果现在还是做不了工程师。哈哈~

一直以来都觉得老师就应该是身形纤细一幅飘逸得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举止优雅不说粗俗的话,学生再怎么顽皮也仍是神色自若地三两下子就能够解决,然后说话有文采有深度让人钦慕让人尊敬,就好像张曼娟那样子的老师。可是我家那个大小姐左看右看都不像是这个类型的哩。

哎,就这样结束这篇杂乱无章的文章吧,有点懒惰要继续写下去了,想睡觉,呵呵。祝全天下的教师,天天快乐。

4 comments:

绮绮 ♥ said...

你比我好~
我以前好像都没有送过礼物给老师>,<"""

因为薪水高福利好工作稳假期多
这句话~
等你如果真正成为老师~
应该不会觉得这些是好事情咯~

如果现在的老师都是
身形纤细一幅飘逸得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举止优雅不说粗俗的话,学生再怎么顽皮也仍是神色自若地三两下子就能够解决

恐怕没有办法在教育界混很久~
因为现在的孩子,工作,家长
和以前的大大不一样了==""

呵呵~

Felicia Lin said...

哈哈,做老师那么惨哦?
我姐姐每天回家都一副累到半死想扁人的样子,呵呵~
那幸好我没有去当老师咯?:p
那个是以张曼娟老师为模范嘛,看她书里教学的日子倒还蛮写意的……

绮绮 ♥ said...

哈哈~
惨不惨我看也是见仁见智~

不过我和你姐姐差不多一样了~
每天放工回家都很累~
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很累~

原来张曼娟的书有些这些东西~
有机会要看看~

什么书名?

Felicia Lin said...

忘了咯,她以前的书我都有收集的,近期的就没有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