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想去流浪

"Me, myself, and a girl named Felicia"

Tuesday, May 26, 2009

一番感慨

十多二十岁念书的女孩,总会觉得找一个已经出社会工作的对象甚好。
因为有钱能够花钱给自己买浪漫。
因为有车能够千里迢迢来相会。
因为有房子能够让自己不需要担心未来。
那时候能够找到一个养得起自己的人当然不会放手。
当一个男人足够成熟稳重时,就会给自己无限的疼爱与纵容。
比起同龄的那些男人有更多的条件能够让自己感到幸福。
所以那个年纪当朋友谈恋爱的对象是工作人士时,总会觉得很羡慕。
会觉得她好幸福,有一个这么“好”的男人。
可其实很多时候浪漫也是建筑在金钱上的。
经历过了那些日子,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爱幻想的女孩。
看过了世间人情冷暖,看过了世间风云变化。
才发现原来所有的一切到最后还是要依靠自己。
太过于依赖男人会让自己变得很没用。
所以慢慢地就抗拒起“花男人钱”这件事情。
总是希望自己与未来的对象是平等的。
没有太过于悬殊的收入,没有太过于差异的花费。
因为觉得当爱情渐渐平淡下来以后,自己会变成负担。
会看不起自己。
所以现在的我会更希望未来的自己有一番作为。
会希望是两个人一起努力,两个人一起为将来打拼。
我想要互相依赖互相依靠的一段感情。
我会努力的。

6 comments:

绮绮 ♥ said...

我也是觉得女生要自己会赚钱比较好~
我的妈妈从以前就是这样对我说~

每次都说,
说得我都深深记在脑里~

所以每次工作遇到压力的时候
会很想放弃工作

也会想到以后如果还是这样压力
就干脆不干了~

可是想归想~
我还是不会放弃我的工作~

就算有个肯养我的丈夫~
我还是会坚持自己要工作~

不懂为什么~
就是想要自己赚钱~:)

Unknown said...

其實這樣也沒有不好﹗
只不過我身邊的女性朋友達到了這樣的成就會有兩個結局﹐一個共同點。

(一)自己成就大了看不起成就比她差異性。
(二)成就太大了﹐身邊的異性都不敢接近。

他們共同點就是用自己成就﹐換來的金錢來安慰自己﹗
名牌﹐美食等~

绮绮 ♥ said...

::Calvin.L::
有时候~
身为女生的~

如果一直伸手和丈夫要钱买名牌,美食
刚开始可能还可以~

久了开始就要看脸色~

与其这样~
还不如自己用自己赚来的钱满足自己~

Felicia Lin said...

绮绮>>
刚刚看了报章的一篇文章,说男人都喜欢蠢女人。
男人不喜欢女人太聪明,不喜欢女人比自己出色。
呵呵~
现在做女人真难。
要聪明得来又要懂得装糊涂。
要会赚钱得来又不能超越丈夫。
要顺从得来又不能没主见。
要能够见得人又要持家有道。
要顾好多好多东西噢。
所以下辈子,咱做男人呗~
哈哈~

Calvin.L >>
我没有那么大的念头,要穿戴名牌,那个要很厉害赚钱才可以哦。
我只是希望不需要用男人的钱,我也可以过得很好。
然后两个人能够供一间家,各自买一辆车,过一个小康的生活。
当然,希望能够有多余的钱能够换换手机换换电脑,买一些很酷的科技玩意儿。都很贵哦~
哈哈~这个要等我学会赚钱以后啦~
现在只是幻想而已。:p

绮绮 ♥ said...

哈哈~

以我的工作薪水来说~
对很多男人来说应该不是威胁~XD

还有~
女生有时候真的要办蠢~
有时候有些东西明明自己会的也要装不会~XD

这是很多人家的老婆告诉我的~

Felicia Lin said...

对啊,所以在爱的人面前我永远都是傻瓜一个,可是有时候也要逞强一下,不能够真的显得很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