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想去流浪

"Me, myself, and a girl named Felicia"

Wednesday, June 24, 2009

佛理释爱(转载)

转载自百味人生

我们都在参加一场宏大的化装舞会,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我们寻觅着,渴望着...那指间,相触时被电击的感觉。那一刻,面具摘下了,显现出的是真面目。这之前,我们都惶惑着,惶惑得甚至不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么。直到你遇到一个人,才恍然间了解了自己。真正想要的,并非当初以为的。你惊讶于自己在对方面前表现出来的,竟然是和过去栽然不同的你!皆因你过去戴着面具。缘分这东西不可强求。该你的,早晚是你的:不该你的,怎么努力也得不到。但无论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绝望。不要放弃自己对真,善,美的爱情追求。人生的价值,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爱和被爱的成熟。当真爱来临,也就成熟了。随缘,随意,随遇,随喜。

席慕容《一颗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候,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0 comments: